中共许昌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2 20:26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月21日,中共许昌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讲话。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等出席会议。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一严到底,把“严”贯穿始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巩固和发展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感悟“严”的分量,切实扛稳政治责任,自觉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中去,做到以“严”应变、以“严”取胜。从管党治党实践中把握“严”的要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现象作斗争,荡涤一切附着在党肌体上的肮脏东西,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从肩负的历史使命中提升“严”的自觉,坚定推进自我革命,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学习上下功夫,在行动上求实效,在监督上动真格,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坚决整治蝇贪蚁腐,继续推进基层减负,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住“不敢”这个前提强化震慑,抓住“不能”这个关键扎紧笼子,抓住“不想”这个根本筑牢堤坝,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的主导作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不断提升监督效能。从严抓好制度执行,压实各项制度执行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督责任,把制度执行情况纳入考核内容,强化制度执行问责,坚决维护制度权威。

  会议要求,要扛稳责任,确保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抓牢主体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工作局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依法依规履职,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树牢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主持会议,并代表七届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 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党工委书记向胡五岳递交了《2020年党委(党工委)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