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积极开展猪肉稳价保供和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2 22:10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2020年元旦以来,许昌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猪肉稳价保供和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广大市民在节日期间吃上安全放心肉。

  全面宣传动员。及时组织召开了全市生猪稳价保供工作动员会,对保障“双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进行了安排;市、县两级专家服务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生猪发展政策、疫病防控及生产技术等宣讲活动100多场次,提振了饲养信心,加快了育肥出栏。

  强化疫病防控。深入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五控一隔离”要求,加强生物安全隔离、洗消灭源杀毒、生猪运输等环节的管控,消除了疫情隐患,提高了出栏率。

  加大储备投放力度。鼓励许昌市生猪屠宰企业积极组织生猪货源,提高屠宰量,1月1日至20日,全市屠宰生猪近10万头;积极开展猪肉储备与投放,截至目前,全市19个政府投放点,共计投放储备猪肉超过400吨。

  加强质量抽检。开展“双节”猪肉市场专项抽检,从屠宰企业、超市、农贸市场抽检猪肉产品51批次,抽检样品合格率100%。此外,对出栏和屠宰生猪实施头头检疫,检疫率达到100%。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围绕生猪屠宰企业、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乡村废弃屠宰场点、城中村、饲养小区等场所,重点检查私屠滥宰、注水注药、贩卖病死畜禽、逃避检疫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猪肉稳价保供和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00多人次,检查各类场所240多处,捣毁注水和私屠滥宰窝点2处,查获外地调入逃避检疫生猪117头,立案查处4起,罚没金额6.7万元,有效保障了许昌市春节市场猪肉稳定供应和肉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