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到出山店水库等地调研慰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2 22:15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1月20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到出山店水库建管局、省水利第二工程局南湾留守处调研,并慰问一线建设者、老党员、困难职工。厅办公室、人事处、建设处、机关党委等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慰问。

  在出山店水库,刘正才一行查看了混凝土坝施工现场,仔细检查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状况,认真听取了建管局关于党建、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水库蓄水、安全监测、水质等情况,对建管局党的建设、工程建设、科技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切实抓好竣工验收工作。细化任务、倒排时间,扎实做好水保、环保、移民、档案等专项验收工作,确保10月底之前顺利完成竣工验收。三要深入谋划水库运行管理工作。科学谋划、厘清思路,将工作重心由工程建设管理向运行管理转变。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经验,切实做好大坝安全检测、运维人员培训、机械维修养护、水域管理、灌区建设等工作。四要做好防汛及水质检测工作。认真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汛前完成库容曲线修订工作,研究制订2020年度汛方案。切实加强水质检测、分析,减少污染源,确保水库蓄水初期水质。五要充分发挥水库综合效益。紧紧抓住水利大发展的机遇,尽早发挥水库防洪、供水、生态、养殖、旅游等多目标效益,切实奠定水库在淮河干流上的重要地位,打造造福两岸人民的幸福河。

  随后,刘正才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工程建设者,向他们致以春节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刘正才还到省水利第二工程局南湾留守处慰问老党员、困难职工,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并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给予关爱和支持,帮助他们早日走出生活困境。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