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到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等地走访慰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2 22:17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1月20日,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到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调研驻村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到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慰问困难职工。

  孙运锋一行查看了竹沟镇肖庄村香菇种植、小提琴加工等产业带贫项目和安全饮水工程。随后,走访慰问贫困户代表,详细询问贫困家庭收入情况、生活困难、对帮扶工作有什么要求等,代表省水利厅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听取了肖庄村驻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水利行业扶贫工作、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等项目规划情况。

  孙运锋对肖庄村2019年度帮扶工作及水利行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肖庄村的香菇生产、小提琴生产等产业带贫项目不仅解决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增加了群众收入,同时也带动当地经济发展,造福一方百姓。下一步水利厅将立足水利行业特点,结合确山县实际,在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水土保持、移民村建设等方面给予关心和支持。同时,当地政府也要做好水利项目的规划,及时省厅相关处室做好对接工作。

  在沙颍河流域管理局的困难职工家中,孙运锋与困难职工及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病情状况,了解了他们的家庭和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和勇气,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并将米、面、油及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还代表水利厅给困难职工及家属拜个早年,转达了省水利厅党组的新春祝福,把厅党组对困难职工的关怀落到实处。困难职工及家属都非常高兴,表示一定努力克服困难,开开心心过好年,积极工作和生活,决不辜负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

  在走访慰问中,孙运锋叮嘱沙颍河局负责同志,要心系困难职工群体,多维护困难职工利益,多关心慰问困难职工,及时把困难职工的情况摸清楚,点对点做好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