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召开《河南河湖大典》编纂工作动员培训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1 18:27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2020年1月15日,《河南河湖大典》(以下简称《大典》)编纂动员培训会与试写稿审稿会在郑州召开,副巡视员郭伟代表水利厅、《大典》编纂委员会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郭伟指出,编纂《大典》有助于贯彻新时代治水方针,有助于提升我省河湖管理水平,有助于弘扬水文化、传承水文明。我们要把《大典》编成一本以河南的河湖为载体,记录河南水利、地理、社会、文化、经济等跨自然和社会学科的综合知识的一本著作;要编成一本工具书、科普书、文化书、经典书。

  郭伟强调,为了做好《大典》编纂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抽调精兵强将,组织撰稿专班;二是要严把撰稿质量,使我们的《大典》经得起检验,称得上精品;三是要保证进度,各主要撰稿单位每月要向编纂办报送稿件,各市县要按照对应的主要撰稿单位要求每月报送稿件纪实部分的内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撰稿任务;四是要加强协调,主要撰稿单位和对应的市县要主动联系、紧密协作、形成合力,按照分工任务做好资料收集整理、撰稿、改稿和统稿,圆满完成这项富有挑战而又意义非凡的工作任务。

  会上编纂办的同志详细讲解了《大典》撰稿要点,会议还安排了交流讨论,解答了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水利(水务)局,厅机关相关处室、省南水北调建管局等单位的分管领导、联络员和主要撰稿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编纂办与豫北局、豫东局、省陆浑水库管理局、省沙颍河口局、南阳水文局、信阳水文局、驻马店水文局等单位召开了试写稿审稿会,就试写稿中的问题进行分析讲解。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