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彰显亮丽底色
河南省人防办举办“铸盾”形象标兵事迹分享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0 16:26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1月19日下午,河南省人防办举办“铸盾”形象标兵事迹分享会暨温暖“一家亲”恳谈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并邀请离退休老干部、职工家属、河南省军区及部分省直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回首人防建设一年来的发展成就,领略“铸盾”形象标兵时代风采,感悟忠诚干净担当正能量,进一步提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气神,汇聚全社会关注人防、支持人防、共建人防的磅礴伟力。

  河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在致辞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河南人防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人防工作风生水起,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多项工作走在省直单位、全国人防系统前列,涌现出一批党建扎实、业务过硬、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贾宏伟强调,对河南人防来说,这一年,是推动党建质量提质增效的一年,是围绕中心发力,突出重点显效的一年,是以战领建效能持续强化的一年,是腐败问题治理整顿深入推进的一年,是困扰大家多年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以妥善推进解决的一年。工作沉甸甸的成绩单来之不易,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国家人防办的坚强领导,省直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倾力相助、鼎力支持,人防家属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以及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言传身教和殷切期盼。所有成绩的取得诠释出奋斗是人防工作最亮丽的底色,团结是最宝贵的成色,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同心协力、相向而行,前进道路上就没有跨越不了的“娄山关”、“腊子口”。

  贾宏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河南人防将扛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以“硬核”作风本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打赢打好人防系统脱贫攻坚战;紧跟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步伐,发挥人民防空职能作用,将人防军政共同领导体制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紧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契机,助推打好“四张牌”,深入推进停车场和城市地上地下一体规划建设;以战领建,与时俱进抓战备,持续加强城市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体系建设;牵头建立沿黄九省区人防合作协调机制,探索国家重要发展极、重要目标城市群人防协同发展新路子,助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分享会上,省人防办以“铸盾”形象标兵为主角,隆重表彰了“最强党支部”、“最佳党务工作者”、“最优共产党员”、3个“铸盾”形象标兵集体、1个“铸盾”形象标兵集体特别奖、15个“铸盾”形象标兵个人,3个优秀集体和23名优秀工作。

  作为一项制度性安排,河南省人防办从2017年初开始,组织“铸盾”形象标兵事迹分享会,迄今已举办四届。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把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温暖一家亲恳谈会加入进来,与事迹分享会融为一体。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