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长尚朝阳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基层群众和专家人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0 11:14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1月18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信阳市市长尚朝阳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和敬老院老人,走访专家人才,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锋一同走访慰问。

  尚朝阳一行首先来到河南同源制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说,同源制药是一家老企业,也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贡献。当前,企业虽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只是暂时的,希望你们保持斗志,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新突破。随后,尚朝阳还看望了该企业困难职工欧阳金珠和钱爱玲,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工作等情况,嘱托她们一定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日子会越过越好。

  在浉河区五星敬老院,尚朝阳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牢记社会责任,把老人当亲人,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在七里棚社区,尚朝阳一行走进贫困户刘桂忠、杨波、黄长花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和脱贫措施,询问还有什么困难,在医保、子女就学等方面政策是否完全享受到,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争取早日摆脱困境。

  在市公路管理局和市中心医院,尚朝阳看望了专家人才张保刚、宋亚辉、郭向阳,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感谢他们过去一年在各自工作领域的辛勤耕耘,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五个信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走访中,尚朝阳指出,对于困难群众来说,一时的帮扶只能解决眼前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从根源入手,对症下药,真正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要充分认识到人才是信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切实保障好人才创新创业基本要素,鼓励人才在信阳经济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