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七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0 07:27 来源:河南日报

  1月6日至7日,省委13个巡视组集中向39家被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意见。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意见。

  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理论武装不够自觉,指导实践不够深入,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忧患意识不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差距。党的领导不够到位,党委对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领会不深刻,贯彻落实不深入;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委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不认真;抓基层组织建设、党员管理有薄弱环节;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选拔程序有缺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领导不力,以案促改工作不够扎实,巡视、审计整改质量不高;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纪委监督办法不多措施不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问题线索处置不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纠屡犯。

  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党委书记郑献锋表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推动相关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巡视整改的责任落实,以上率下抓整改,聚焦巡视整改的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抓整改,加强巡视整改的组织协调,统筹推进抓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从制度上堵塞漏洞,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放大整改效应。

  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专注农业的政策性担保功能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政治敏锐性不强、学用结合不紧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扎实;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财政金融协同支农的政策性功能发挥不够,等靠思想严重、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发挥不明显;防范化解担保风险措施不力。党的建设缺失,贯彻新时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求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党员发展审核把关不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选人用人不规范,落实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滞后、档案管理不规范。管党治党不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担当精神不足、工作不够严谨细致。

  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刁玉新表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任务和推动工作的主要抓手,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温差落差,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金融风险防控不力,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不大。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有短板,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缺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建设虚化弱化,选人用人问题较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力,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落实有差距,整改工作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高。

  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窦荣兴表示,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契机;聚焦问题,强化落实,增强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统筹兼顾,联系实际,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以扎实的整改成果来提升工作业绩,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视整改成效。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党委政治敏感性不强,党的领导未有效融入公司治理结构,距离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力,服务实体经济不够尽心尽力,履行国有企业职责使命有偏差。党建工作薄弱,距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有效落实。管党治党宽松软。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四风”问题屡禁不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较大廉洁风险。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菅明军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决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把省委巡视整改作为力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的重要契机,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双成效”,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公司发展高质量。

  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乏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问题较多,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淡化、边缘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问题较多。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抓得不实。整改工作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

  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崔泽军表示,巡视组反馈意见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良机;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助力改革的实际行动;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坚持把巡视整改与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严实作风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推动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理论武装抓得不紧不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差距。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把方向的作用发挥不到位,推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到位,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风险防范意识不足。党建主责抓得不牢,党的宗旨意识淡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措施乏力,压力传导不到位,推动责任落实不够,监督执纪偏宽软,重点领域监督不严,存在廉政风险隐患。

  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元军表示,切实提升巡视整改政治站位,将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压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立即制订整改工作方案,逐条研究整改举措,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面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进一步理清改革发展思路,放大巡视整改效应,努力打造“主业挺拔、关联多元,集团强大、系统气正,单位富裕、职工幸福”和国内领先、全球有影响的现代出版传媒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在学深悟透上有差距,集团没有从作为省委省政府网络舆论阵地和省属重点新闻媒体的实际出发推动工作;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缺乏主动担当,对自身党建和业务工作缺乏谋划;对干部选拔任用缺乏主动谋划,人才配备建设力度不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没有结合企业实际,安排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自合表示,高度重视,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标准,对标对表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积极主动,求实求效,以政治高标准、质量高标准、作风高标准扎实抓好整改;坚持立行立改与长期整改相结合,立足当前从具体问题改,着眼长远举一反三改,制定方案、明确时限、有序推进,尽快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果。(本报记者 卢松 尹海涛)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