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长刘尚进收听收看
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9 16:53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1月17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漯河市市长刘尚进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后,立即对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做好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出席会议。

  刘尚进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合力,持续发力,确保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开门红”。一是加压攻坚。要抓住年初开局的关键时期,紧盯上级下达的PM2.5、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废气污染物日均排放量和用电量等关键性指标,强化执法监管,以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良好成效为全年工作争取主动。二是精准管控。要加强散煤污染管控,严厉查处生产加工劣质散煤的小窝点、小作坊及销售点,加强散煤运输监管和散煤使用的动态监管。要抓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开展常态化、拉网式、不间断排查,分类治理,严防复发。要抓好“散尘”治理,严格施工扬尘污染治理标准,提升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水平,抓好公路两侧扬尘治理,严厉打击各种扬尘违法行为。要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协同作战、担起责任,确保全市“零燃放”。要抓好重型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坚持“过境重型柴油货车、超标车辆、冒黑烟车辆”“市区三不进”原则,落实重污染天气货车管控、用车单位管理和技防措施。要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严格按照重点行业A、B、C级绩效分级标准管控和管控清单,对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和单位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实施精准管控到企业、车间、生产线、班组,严禁“一刀切”等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要开展“双替代”工作“回头看”,巩固“双替代”成效。三是讲求实效。坚持日研判、日调度,及时下达调度令、督办令、警示令;加大惩戒力度,对违法生产、违法施工、违法机动车上路“零容忍”;强化督查督导,既督任务、督过程、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确保督查问题整改到位,攻坚工作取得成效。

  高喜东就抓好相关工作落实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