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长霍好胜在南阳分会场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9 14:35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1月1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霍好胜在南阳分会场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强调要清醒忧患、痛下决心,突出重点、落细落实,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确保南阳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安全的春节。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巡查考核第十三工作组组长李强、副组长尹能明,市领导景劲松、谢松民、马冰出席会议。

  “安全生产无‘淡季’,污染防治无‘假期’。”在深入分析了当前南阳市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后,霍好胜指出,要坚定信心,清醒忧患,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抓紧抓实,牢记“一失万无”、确保“万无一失”。

  霍好胜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整治。在安全生产领域,要开展集中整治,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安全存放监管、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退出等工作;落实落细管控措施,重点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和节日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管控,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值班值守,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上,要加强散煤、柴油货车、烟花爆竹、重污染天气管控,尤其是要抓好全域全时段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严格属地管理,做好宣传引导,积极主动作为,做到具体抓、抓具体。

  霍好胜要求,要明责强责,狠抓落实。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配合联动、形成合力,严明法纪、严格奖惩,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