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9 10:58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月1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平顶山市接着召开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刘文海,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军、刘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落实到各行业、各领域,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春节和国家、我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各种风险隐患,立足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高度关注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督查和风险防范控制,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防范,切实加强值班和应急救援工作。要落实监管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应急响应。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2020年是三年“蓝天保卫战”终考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认清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压奋进,聚焦“硬任务”,咬住“硬骨头”,打好“组合拳”,全力攻克一批难点堵点,集中兵力打好一季度大气污染深度治理歼灭战,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做好一季度特别是一、二月份大气污染防治,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抓企业停限产措施落实,二抓工地停工措施落实,三抓机动车违规上路,四抓电厂限负荷减排,五抓臭氧污染问题夏病春治,六抓新能源车替代改造,七抓烟花爆竹禁限放。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七抓”为重点,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各项攻坚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大气污染防治首季度开门红。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