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肉菜投放市场“菜篮子”量足价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9 07:17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7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临近春节,全省各地相继启动政府应急储备肉菜投放工作,确保群众“菜篮子”量足价稳。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府储备投放的统一部署,我省备足4.4万多吨政府储备肉,超额完成国家储备任务1万余吨,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10个省直管县(市)已全部制定好投放方案,按照低于市场价20%进行择机定点投放。郑州市已率先向市场投放带皮前腿肉、带皮后腿肉、带皮五花肉、精瘦肉、排骨、猪蹄等6个品种的冷鲜猪肉,大白菜、白萝卜、圆白菜、土豆、洋葱、蒜薹、黄瓜、西红柿、辣椒、芹菜等10个品种的新鲜蔬菜和鸡蛋。三门峡、开封、许昌、商丘、驻马店和汝州、巩义也相继投放储备肉菜。值得注意的是,政府储备肉菜的购买将坚持“不限购”“不限量”,充分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保群众春节肉菜需求的基础上,已提醒和督促各地根据当地情况及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按照相关标准对目标群体进行补贴,目前全省补贴累计发放到位3.04亿元,惠及1778万人次。(记者 栾姗 赵振杰)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