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8 07:24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座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今年纪检监察工作。

  座谈会上,王国生和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围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以案促改”等进行交流。

  王国生对去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给予肯定,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他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着力在营造“三个氛围”上下功夫,推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制度化常态化。要打牢“学”这个基础,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理想信念,养成学习习惯,健全学习制度,注重学习实效,让学的氛围更加浓厚。要抓实“严”这个保障,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健全各种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监督体系,让严的氛围更加浓厚。要落脚“干”这个目的,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突出典型引领,深化以案促改,以清晰的制度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的氛围更加浓厚,为中原更加出彩凝聚担当作为、务实重干、竞相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王国生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任正晓参加调研。(记者 李铮 刘勰)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