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拟选派180名优秀教师援疆 春季开学前到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7 17:51 来源:河南政府网

  对口支援,为新疆补充高质量的教师,我省将启动实施河南省第二批万名援疆教师支教计划。1月17日,省教育厅下发《河南省第二批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选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通过援疆教师支教工作,健全新疆哈密市、兵团十三师与我省学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常态化机制,缓解新疆受援地优秀教师不足、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师短缺的矛盾,带动和培训当地教师,培养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乡村和民族地区的教师队伍,切实提升新疆教育自给能力,全面提高新疆基础教育质量,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根据《通知》,结合哈密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称兵团)十三师教育需求实际,第二批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河南省共选派180名优秀援疆教师。其中,哈密市115人,兵团十三师65人。各省辖市要做好人员选派工作,精准选派支教教师,有效满足受援地急需紧缺的教师需求,确保选派教师质量,鼓励援疆教师继续留任。本次支援时间为1年半,于2020年春季开学前到位。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