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军分区司令员王锋钊出席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7 17:21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月16日,新乡市召开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新乡市征兵工作。新乡军分区司令员王锋钊、政委田巍,副市长杨俊杰,新乡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双滨出席会议。

  王锋钊指出,今年全国征兵工作首次实行“一年两征两退”,此项征兵工作改革,对于改善兵员质量、提高应征率、缩短战斗力生成周期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征兵办要坚决落实征兵改革任务,聚力提升兵员征集质量。今年春季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聚合军地资源、聚力工作实效。各级征兵办要强化政府主导作用,会同宣传、公安、教育、卫健和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选优配齐征兵办人员,采取“专职与兼职相结合,常态办公与合署办公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各级征兵机构常态化运行。各单位要列出任务清单,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抓好各阶段工作,确保征兵工作圆满完成。王锋钊强调,今年征兵工作的目标是“一增一升一降”,即:增加大学生比例尤其是大学毕业生比例,提升兵员质量,降低退兵数量。要聚焦廉洁征兵,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对征集一线人员的监管,形成高压震慑,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征兵工程。

  杨俊杰要求,要密切军地协作,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县两级征兵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发挥兵役机关牵头管总作用,宣传、公安、教育、卫健、财政、退役军人事务等职能部门要共同参与、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年度征兵任务。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