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
被水利部评为2019有影响力十大水利工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7 17:33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日前,中国水利报发布“激浪杯”2019有影响力十大水利工程榜单,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获得第四名。

  引江济淮工程沟通长江、淮河两大水系,是一项跨流域、跨区域的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和综合利用工程。河南段工程干线总投资76.50亿元,供水范围覆盖周口市的鹿邑、郸城、淮阳、太康和商丘市的睢阳区、梁园区、永城、柘城、夏邑等9个县(市、区),受水面积1.21 万平方公里,受益人口870多万。工程实施后可为豫东地区引进客水,近期、远期分别年调入长江水5亿、6.34亿立方米,有效解决区域水资源短缺问题,并有助于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改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工程自2019年7月18日开工以来,建设进展顺利,先后开工4个施工标段,组织18个工作面同时进行施工,共计投入施工人员1000多人,机械设备500多台套,累计完成工程投资9.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5.4%,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累计移交永久用地1757亩、临时用地3232亩,分别占计划完成量的100%和90%,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土地保障和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