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全省重点排污行业企业绿色发展培训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7 17:33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1月16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在郑州举办全省重点排污行业企业绿色发展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强化重点排污行业企业绿色发展主体责任,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法规处、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分别作专题辅导,分析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明确了2020年攻坚任务和要求,讲解了重点行业企业相关环境法律条规,厘清了行业企业绿色发展主体责任,并围绕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牢记使命、改进作风、全力服务和引导企业绿色发展。相关行业企业要深刻认清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来,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勇于承担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以行业企业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远程视频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省生态环境厅,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及各县(市)生态环境局分别设分会场。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成员单位、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26个重点排污行业绿色发展协会负责人、全省重点行业企业代表,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县(区)生态环境、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共20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