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医疗机构预约挂号有了新平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6 07:25 来源:河南日报

  电话、网络、微信……今后,我省医疗机构预约挂号将有新平台。近日,记者了解到,省卫健委、省中医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全省医疗机构网上预约挂号服务工作。通知明确,今年3月底前,全省三级医疗机构需将相关预约挂号服务接入省118114预约挂号平台(网址:http://www.169000.net),面向群众提供电话、网络、手机端等多种预约挂号服务。目前该平台正在陆续完善录入信息,并已开通预约挂号功能。

  为保障预约挂号平台号源充足、方便群众看病就医,通知要求,各有关医疗机构要加强省预约平台与其他形式预约挂号方式号源数量的实时共享和统筹管理,根据预约需求,及时调整不同号段和不同预约方式的号源数量和投放比例,合理划分各专业专科号源数量,及时更新科室和专家信息。

  同时,要积极推行分时段预约,预约时段应精确在30分钟内;扩大预约诊疗服务范围,推进医技检查预约、日间手术预约、住院预约、社区转诊预约、检验检查结果查询、个人电子病历查询等服务,以及院内停车、餐饮等周边服务,并开通在线支付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预约就诊服务的公平性,新的预约挂号平台采取预约挂号限制机制,实行黑名单制度,并建立个人诚信就医档案。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实施预约挂号实名制管理,在分诊、就医等环节严格核实患者实名身份,对身份信息不一致的号源予以收回,严厉打击“黄牛”,确保预约挂号服务公平、公开。“从今年起,我省三级医院绩效考核预约诊疗相关数据将从省预约挂号平台直接提取,下一步将鼓励二级医疗机构积极参与对接该平台。”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平)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