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参加商丘周口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强化农业基础地位 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5 07:54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1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到商丘代表团、周口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尹弘强调,要发挥特色优势,强化农业基础地位,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审议时,大家认为4个报告站位高、看得远、方向明,有底气、接地气、提士气。商丘团代表王战营、张建慧、王茜、路标、张存升、曹广阔、张琼、李中华、栗朝举、王嘉惠,周口团代表刘继标、夏双印、张霞、李宗喜、郑江涛、吴丽霞、范军、丁福浩、李煦燕先后发言,围绕农业发展、县域经济、科技创新、返乡创业、招商引资、德育教育、文化产业、临港经济、营商环境等问题建言献策。

  尹弘指出,河南资源禀赋、生产传统和国家赋予的重大责任,决定了农业大省的基本定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变,农业在全省发展中的基础地位不能变,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巩固农业基础,向着建设农业强省目标迈进。商丘、周口都是农业大市,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步提升粮食产能,牢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把保障粮食安全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一起来,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文章,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着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绿色农产品,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为加快河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作出新贡献。

  尹弘强调,商丘、周口都要立足农区特色优势,突出分类指导,用好产业集聚区空间载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大力招商引资,培育壮大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主导产业,走产城互动、城乡融合发展的路子,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孙守刚参加周口代表团审议,江凌参加商丘代表团审议。(记者 张海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