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蕾委员:红旗渠——水流万年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4 22:13 来源:大象新闻

  我认为要从三个方面着力:

  一要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为传承好红旗渠精神,我们依托红旗渠大力开展红色研学和党性培训。我们成立了红旗渠干部学院。6年来培训学员25万多人。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家机关、院校、企事业单位到红旗渠挂牌设立“红色教育基地”。而由此带动了每年来林游客达960多万人次,直接经济效益30多个亿。而经济效益背后的人力资源和社会效益更是无法估算的。所以今天我也在这里真诚邀请各位朋友,能够到我们红旗渠精神的故乡做客观光度假。

  二要发展好。红旗渠精神并不是一个停滞的、封闭的体系,它形成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林州人民“战太行”的伟大实践中,但在八十年代的“出太行”、九十年代的“富太行”以及今天的“美太行”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我们还成立了红旗渠集团,将“红旗渠”注册了商标,涵盖了文化,建筑、商贸等多个行业,形成了强大的品牌体系,经不完全评估品牌价值就达到了260多亿元;这不仅是对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和发展,也为红旗渠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三要实践好。作为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林州始终以红旗渠精神为立市之本,将它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转化为了每个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林州工业的典型代表——凤宝集团,总经理李广元带领员工几十年接续奋斗,把当初仅有3盘烘炉、20名工人的小厂发展成总资产60亿元、年销售百亿元的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和全省最大的无缝钢管生产企业。近年来,企业又华丽转型,新上的电子玻纤项目,产品质量国际领先,成为国内重要的电子玻纤生产基地。在红旗渠精神的引领下,林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从偏远的山区县跨入了全省前十强,全国前百强。红旗渠精神已成为我们干事创业的源头活水!

  作为红旗渠精神故乡的一名政协委员,我会继续努力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工作中,讲好红旗渠的故事,践行和实践红旗渠精神。并呼吁围绕红旗渠精神等河南精神持续抓好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领悟精神中守初心、担使命。正如尹(代)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用好红色文化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记者 张静 孙玥 谢昰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