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视点:“密码产业的春天来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4 15:00 来源:河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从信息化产业发展来看,数字货币、共享经济、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工业与制造业等众多创新型经济出现,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对保障国家网络安全提出了新挑战。

  2020年1月1日,《密码法》正式实施。作为我国密码领域的综合性、基础性法律,《密码法》将推动密码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密码产业的春天来了!要把握好这一重大产业机遇。”1月13日,省政协委员、河南省信息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秀清认为,商用密码行业将迎来高速增长时期,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她建议,根据《密码法》及中央有关精神,我省可尽快出台有关政策,一方面引进商用密码产业优势项目,把国内商用密码产业的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吸引过来发展;另一方面培育本地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创新,通过产业集聚,形成密码产业生态链。

  王秀清建议,政府机关把密码产品采购列入预算,把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营,通过政府采购进一步拉动产业、提升产业、壮大产业。(记者 赵力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