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巡视员朱保成带队赴信阳市
调研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3 17:05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1月6日至1月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巡视员朱保成带队赴信阳市调研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优质粮食工程等工作。

  按照省防火安全委员会的安排部署,朱保成首先带领省防火委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第15指导调研组对信阳市“百日安全”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指导调研。朱保成一行听取了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钦东关于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抽查了2个县区,2个行业部门,4家社会单位和1家整改销案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朱保成指出,全省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工作开展以来,信阳市委、市政府始终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来谋划部署,紧紧抓住冬春火灾防控中的关键点和薄弱环节,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了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工作主动,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朱保成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制的重要意义;要正视差距,补齐工作短板,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要认真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重点做好春节、元宵节、“两会”等重点时段的消防安全工作,让人民群众祥和喜庆过节。

  随后,朱保成带队实地调研了信阳市罗山县、息县、光山县粮食和储备行业安全生产、优质粮食工程、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等工作。

  朱保成充分肯定了信阳市粮食和储备行业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各级粮食和储备管理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二要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进一步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的有力举措,要充分发挥优质粮食工程在引导种植结构调整、解决农民卖粮难、减少粮食损失、增加种粮农民收益等方面的作用,加快实施进度,突出典型引领,使之真正成为兴粮之策、惠农之道、利民之举。三要加快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要做好粮食产业经济统计工作,摸清底数,为各项政策制定提供依据。要发挥地域优势,发展壮大稻米精深加工、特色食用油、薯类方便食品等特色产业,积极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