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会·微访谈】河南省人大代表刘怀娥:
提高幼师待遇,坚决取缔“三无”幼儿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3 09:07 来源:大河网

  学前教育,关乎每个孩子的未来。相比城市,广大农村地区急需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1月11日,大河网记者采访到省人大代表、邓州市新苗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怀娥,深耕学前教育38年的刘怀娥围绕提高幼师待遇等问题向记者阐述了她的建议。

  “昨天听到政府工作报告,觉得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刘怀娥说。

  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尖端科技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而优秀人才的培养需要从小就打好坚实基础,刘怀娥认为,幼儿园是打好人生坚实教育基础的根源。

  “在农村,大部分孩子很难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毕竟农村条件有限,难以吸引优秀人才。为此,一、建议政府增加公办幼儿园教师的编制。二、对于没有编制的老师,增加教龄津贴和生活补贴。三、解决教师住房和周传宿舍的问题。”刘怀娥说。

  目前不少民办幼儿园同样存在缺少优质资源的问题。同时,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普惠性幼儿园与营利性幼儿园实行不同的收费制度。刘怀娥说:“为此,我建议不管是公办还是民办的普惠性幼儿园,政府需要明确岀台政策,明确每孩具体补助金额多少、营利性幼儿园纳税多少,希望能落实国务院政策。我建议应根据现实情况,政府给无编制老师购买服务或发放䃼助。”

  刘怀娥告诉记者,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农村,当下“三无”幼儿园仍不在少数。“无审批许可证、没有院子,教师无相应的师范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对这些黑园,要按照国务院文件,政府进一步加大力度取缔,还幼儿一个高质量的成长环境。”刘怀娥说。(记者 何心悦)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