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速读】
河南省检察院2019年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67531人
移送1044件“保护伞”线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2 14:57 来源:大河网

  1月12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代表省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顾雪飞说,2019年,省检察院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等职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67531人、提起公诉128017人。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犯罪,依法批捕故意杀人、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3583人、起诉3713人,依法批捕“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11684人、起诉16886人,依法批捕“套路贷”“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4550人、起诉4793人。认真开展涉检信访积案排查化解,减存量、防增量取得明显成效。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民族运动会相关工作。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觉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工作,坚持加大力度与确保质量并重,坚决落实“不放过、不凑数”的办案原则,专项斗争以来共批捕黑社会性质组织129个2042人、起诉136个2705人,批捕恶势力犯罪6350人、起诉6779人。完善专业化一体化办案机制,坚持我省率先实行的省检察院对涉黑及重大涉恶案件依法统一把关制度,既坚决防纵防漏,又避免人为拔高,最高检推广我省这一做法。省检察院挂牌督办涉黑恶案件47件,协同相关部门深挖彻查、拓展成果。对办案中发现的“保护伞”线索及时移送1044件,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暴露出的问题和管理漏洞发出检察建议326件。省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记者 宋向乐)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