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速读】河南法院2019年执行到位金额787.2亿元
限制乘坐飞机高铁487373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2 12:06 来源:大河网

  1月12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胡道才说,2019年河南法院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坚持攻坚之后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开展“规范行为、提质增效”专项活动,受理执行实施案件597363件,执结513884件,执行到位金额787.2亿元,纳入失信名单354807人,限制高消费、限制乘坐飞机高铁487373人,以“拒执罪”判处刑罚1452人,焦作中院、郑州金水区法院、清丰县法院、汝州市法院4个集体和郑州中院、柘城县法院、原阳县法院、安阳县法院4名执行干警被最高法院、人社部评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深化执行机制改革,推行分段集约办理、智能化管理,坚决做到可以采取的强制措施应用尽用,能够执行的财产快速处置。全面公开执行流程,把执行行为全部“晒在网上”,让申请执行人可视可查,接受当事人实时监督。

  推动、倡导律师参与执行,联合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出台在民事诉讼和民事执行程序中使用律师调查令意见,签发律师调查令8963份,赋予受委托律师财产调查权,使“老赖”财产更难隐匿。

  加强执行难综合治理,省委政法委牵头成立由36个部门组成的执行联动机制领导小组,省法院与公安机关、金融机构、不动产登记部门等建立网上查人查物、控制财产协作机制,完善与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失信惩戒机制,周强院长对省委、省委政法委重视综合治理执行难高度评价,批示“要在全国推广河南省做法和经验”。(记者 宋向乐)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