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郑州年博会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2 07:51 来源:河南日报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开始采购年货。1月11日,为期9天的第十届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以下简称年博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年货大集”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展出货品超过10万件,参观人数预计超过30万人次。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本届年博会还举办首届河南省中华老字号商品博览会,怀山堂山药粉、滑县道口烧鸡、济世堂“羊鼻公梨膏糖”、白记花生糕、开封福兴斋桶子鸡、金谷轩绞胎瓷等32家老字号商品亮相。

  当天,在年博会现场,记者发现中华老字号专区备受欢迎,展台前围满了前来选购的市民。

  “这些老字号都是咱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品牌,买起来也放心。”市民郑先生自带的购物车里有烧鸡、牛肉、山药,还有干果、玩具等,堆得满满当当。

  开封百年白记第四代传承人白建超说,此次年博会,他们带来了开封的传统小吃——花生糕,让中原父老的春节餐桌更有民俗味道。

  在河南省名优特商品展区,来自全省各地的名优农副土特产品在这里聚集;在电商扶贫展区,全省100多个县的优质农产品应有尽有,还可网上下单,直送到家。

  置备年货,好酒少不了。本届年博会特开设“豫酒展区”,并举办“爱家乡、认名牌——万人品豫酒,第三届河南名酒宣传周”活动。同时,本届年博会充分利用河南省跨境电商综试区优势,设立进口商品展区,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买全球”。(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