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成功申办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2 07:49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0日,记者从南阳市林业局获悉,世界月季联合会同意南阳举办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这意味着,继承办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之后,南阳市再次成功申办国际性花事盛会——2020中国·南阳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将进一步提升南阳月季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1月9日,在印度加尔各答举行的世界月季联合会执委会讨论了中国南阳举办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的提案,认为博览会的举办将有利于向公众推广和宣传月季,有利于月季事业的科学发展,与世界月季联合会的宗旨一致,将给予有力支持。

  南阳市月季栽培历史悠久,是全国最大的月季种苗繁育生产基地,2000年被原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月季之乡”。目前,南阳市月季种植面积10万余亩,年出圃月季苗木8亿多株,年产值逾20亿元,供应量占国内市场的80%。

  据悉,2020中国·南阳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展期为5月1日至10日,开幕式定于5月8日举行。目前,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工作方案已初步制订,主要内容包括会务活动、月季园艺造景创意展、月季文化与美好生活展三项重大活动。(记者 陈慧 刁良梓 通讯员 胡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