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省档案馆举行档案捐赠仪式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史料支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2 07:47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0日晚,省档案局、省档案馆举行档案捐赠仪式。我省著名烈士李翔梧的后代李智民、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豫剧表演艺术家王善朴、杨华瑞夫妇,抗战时期善后救济总署河南分署署长马杰亲属、“国医大师”张磊,分别向河南省档案馆捐赠档案。

  此次捐赠的档案中,有河南籍革命先烈档案,有豫剧剧本、剧照等戏剧档案,有黄河堵口工程照片、救济总署河南分署周报、信函等黄河档案,有“国医大师”的手稿、著作、教案等中医档案……内容涉及多个领域,共620余件。

  据介绍,档案征集实行充分协商、自愿捐赠、安全保管、方便利用的原则,主要采取无偿捐赠、寄存等方式。其中,捐赠的档案由省档案馆收藏,省档案馆对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捐赠人及其家属、后人可随时到档案馆查阅利用所捐赠的档案。档案馆具有完善的档案保管保护条件,在妥善保管档案的同时,还能够对其进行开发利用,深入挖掘史料价值和现实意义,充分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功能。

  “省档案馆将会给这些档案提供最科学、最高规格的保管条件,使它们成为国家的财富和历史的记忆。”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副局长韩林表示,档案的留存不仅体现了个人工作、学习、生活的印迹,也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史料补充和支撑。(记者 石可欣 陈小平)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