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2 07:43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1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清晰,部署工作科学务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切实可行、求实求真的报告。

  省政协委员冯国鑫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出现最多的词是发展、创新、高质量,特别“提气、提劲”。作为来自革命老区新县的政协委员,他建议尽快出台支持振兴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政策,不断提高老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这让我们感到很温暖。”省政协委员陈淑雅说,留守儿童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亲情陪伴的缺失和成长的烦恼,建议加强以群团组织为主导、以社会组织为支撑、以志愿者为补充的关爱服务队伍建设,为留守儿童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省政协委员邢怀章认为,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首先要研究的是“文字”,因为各种碑刻、文献、资料等都是以“文字”的形式体现。他建议,挖掘和整合沿黄景区景点的书法资源,梳理书法背后的人物故事和文化精神,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真正活起来。

  在讨论计划、财政报告时,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通过翔实的数据,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2020年工作作出了科学可行的安排,工作措施针对性、可操作性都很强。(记者 冯芸)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