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会·微访谈】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
做好政协工作重在三个关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1 09:43 来源:大河网

  “昨天听了刘伟主席作的政协常委会报告、钱国玉副主席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两个报告都非常好,我完全同意。”1月9日,河南省政协委员、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接受了大河网记者采访。

  刘保新说,过去的一年,省政协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社会各界公认的效果。总的体会:一是站位高。主要体现在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推进政协党建部署落实,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等方面。

  二是格局大。主要体现在省委书记在人民政协报发表重要文章,政协主席领办全国政协的理论研究课题,省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全省政协形成一盘棋发挥合力作用,等等。

  三是活很多。去年省政协做了很多大活,比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对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做了很多难活,比如政协工作进入党委年度考核内容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内容;做了很多细活,如中心组学习和讲座共51次,几乎每周一次,报省委、省政府的建议案协商专报调研报告等共120份,几乎三天一份。

  四是有特色。比如记忆史料图书系列成为河南在全国政协系统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组织驻豫全国政协委员每季度进行一次视察活动,成立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河南研究中心,等等。

  五是有创新。报告提到了七个首次,每一个首次都包含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的许多创新。这些创新性的工作,许多在全国也是首次,具有全局性示范作用。

  六是有成效。表现在省委的实施意见有许多真金白银的东西,表现在党建引领下的政协工作体制性作用越来越大,表现在政协自身建设有质的提升,表现在省委对政协工作的充分肯定。

  刘保新说,实践证明,做好政协工作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和服从党的领导,关键在政协工作者的努力和担当,关键在有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省政协的许多做法和经验,为我们做好市级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回去后,我们要把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精神认真向市委汇报好,认真向许昌各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传达宣讲好,并把这些精神融入开好市政协全会的各项工作中,力争使许昌市政协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记者 宋向乐)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