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会·微访谈】侨胞孙瑞娟感叹河南日新月异
想引进“优雅养老”服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0 16:48 来源:大河网

             

  今年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有个与以往不同的地方,来自8个国家的9位海外代表列席了港澳台侨组的讨论,来自加拿大的侨胞孙瑞娟就是其中一位。1月9日,大河网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

  谈到第一次列席河南省政协会议,孙瑞娟说:“河南开放的姿态更加强烈,我们也很愿意利用我们在国外居住这么多年积累的资源,或者我们的一些想法,为家乡的发展助力,我们会积极建言献策,让我们的家乡越来越好。”

  “其实从去年开始,就想把我们居住地一些好的资源优势和人才吸引到郑州,提升我们一些相关行业的水平。”此次,孙瑞娟也是带着项目来的。

  孙瑞娟说:“养老行业需要一些能满足高端需求人士的养老机构,我在河南看了不少养老院,好多还达不到要求。加拿大是一个高福利国家,养老事业积累了成熟的管理经验,我想把加拿大的养老服务引进河南,让老人优雅地养老,人性化地养老,让河南人在家门口享受世界一流的养老服务。”

  提起郑州的发展和变化,孙瑞娟从2019年到2020年回到河南9次,“用一日千里来形容绝不为过。”孙瑞娟说,河南的发展日新月异。

  “投资洽谈会期间,加拿大的投资集团和管理公司董事长第一次来河南郑州,他特别震惊,他说没想到中国是这样子的。我就问他,这和你们在媒体上看到的中国、媒体上了解的河南不一样吗?他就说完完全全不一样。”孙瑞娟说,很希望河南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外籍人士来看一看,他们会改变很多看法,增加他们投资河南、发展河南的信心。(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