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轮降雪鄢陵雪最大 下轮降雪已在路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08 09:16 来源:河南日报

  1月7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今年河南首场大范围雨雪过程已结束,降雪量最大出现在鄢陵,为14.7mm。受低槽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10日我省大部将再度出现雨雪过程。

  省气象台统计显示,6日19时前后,我省沿淮以北大部地区陆续转为降雪或雨夹雪。6日19时至7日5时,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淮河以南出现中到大雨和雨夹雪。全省降水量最大出现在淮滨30.5mm(雨或雨夹雪),淮河以北降雪量为3mm~15mm,降雪量最大出现在鄢陵,为14.7mm。郑州市为雪转雨夹雪,降水量9mm。截至7日5时,我省北中部大部地区积雪深度为1cm~11cm,其中栾川11cm、渑池10cm、林州8cm,郑州地区积雪深度为1cm~3cm(新郑3cm)。

  省气象台预测,7日夜里到8日,全省多云转晴天。8日凌晨到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6℃~8℃。9日,全省阴天,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10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南有小到中雨,中西部有中雪,其他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记者 李若凡)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