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必备春运出行攻略来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08 09:16 来源:河南日报

  1月7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春运交通出行攻略,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人流量、车流量大,出行密集,郑州交警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确保春运期间良好交通秩序。

  1月10日至23日,受置办年货等因素影响,群众出行密度和频次增加,郑州市区各商圈、超市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大,部分区域交通压力大。随着春节临近,回老家过年的人越来越多,火车站、高铁站、各个长途汽车站的客流压力将会增大。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16时至22时、1月24日(除夕)8时至12时,1月30日(正月初六)16时至24时是郑州周边高速公路及上下站口交通流量的最高时间段。

  1月30日至2月18日,郑州市交通流量主要以返程为主,1月30日(正月初六)、2月2日(正月初九)、2月9日(正月十六),火车站、高铁站、各个长途汽车站的客流将出现返城高峰。

  2月10日(周一)郑州市各中小学校将正式开学,郑州市区交通流量恢复到日常,交通压力将增大,警方提醒群众避开早上7时至8时30分的高峰期出行。

  春运期间,郑州警方将持续加大对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紧盯严查农村地区车辆的交通违法。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春运期间气温低,雨雪雾天将会增多,出行之前要先关注天气预报,了解道路路况信息,尽量避开交通拥堵路段出行。(记者 李凤虎)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