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平顶山人才市场提供岗位近5万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07 14:42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月6日,市人才交流中心发布平顶山人才市场2019年全年人才供求情况:共组织招聘企业30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49000多个,求职人员410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9000多人次。其中,各类现场招聘会50场次,共有1518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8230个,求职人员32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5000余人次;在平顶山公共就业人才网注册进行网上招聘的用人单位共1509家,需求人数11353个,累计收到个人简历8800多份。

  2019年参加招聘的单位性质以私营企业和个体经营企业为主,占参加招聘单位总数的57.72%,构成了需求人才的市场主力,是高校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用人单位中国有企业占比较少,只有9.08%,其他一些经济类型的企业占比较为稳定。对比求职人员意向单位性质来看,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仍然是求职者的主要意向单位,占比59.41%,比去年提高3.01%,不过仍然有近26.48%的求职者愿意进入私营企业、个体企业。

  贸易/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房地产业、制造业的用人单位较多,占招聘用人单位总数的61.12%。而房地产业位于求职人员意向排行榜第一,占求职人员总数的16.93%,是应届毕业生就业新方向。

  用人单位对市场营销/公关/销售、其他类、技工职位的需求人数占总需求人数的30.33%,求职人员对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财务/审计/税务、高级管理的意向较多,求职人员对其他类、普工类职位意向较少。市场营销/公关/销售类岗位在用人单位提供职位类别中和求职者意向中都排在前几位,该岗位供求两旺。与此同时,只有5.26%的求职者意向技工类职位,所以技工仍是用人单位缺口较大的岗位。用人单位对普工的需求与求职意向相差也较大,普工类也是一大短板。

  用人单位最低学历要求中专及以下学历占36.78%,求职者则是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据主体,占比为49.71%。求职者中大专学历人员占23.43%,本科学历人员占22.84%,求职者总体学历水平可以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用人单位对技校类、工商管理类、土建类专业人才的需求量最大,占需求专业总数的34.36%;求职人员所学专业多集中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占求职人员所持专业总量的35.92%。虽然去年岗位需求数依然较大,但有些专业就业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各专业就业形势存在差异,轻工纺织食品类、哲学类、水利类等专业就业困难,市场需求与人才培养的现状存在差异。

  此外,用人单位对工作经验的要求和求职人员的工作经验也存在些许差异,但基本可以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用人单位对求职人员工作经验的要求仍然主要集中在无要求、有1年以下和应届毕业生,这三个层次的需求量占需求总量的72.14%,同时,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人数高达17.00%,用人单位放宽了对工作经验的要求,对应届生的接纳使得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