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盘点|2019年12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07 11:39 来源:河南政府网

9题-1.jpg

  “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在乡村振兴中建设现代农业强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12月份,代省长尹弘共主持召开3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全国大中城市“菜篮子”产品保供座谈会精神事项,研究重点民生实事、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通过《关于财政支持城镇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

  ◆关键词: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5616436926078942

  12月14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贯彻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全国大中城市“菜篮子”产品保供座谈会精神事项;通过《关于财政支持城镇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讨论了贯彻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全国大中城市“菜篮子”产品保供座谈会精神意见,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深入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和“菜篮子”建设工作,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确保畜产品稳量提质。

  会议研究通过《关于财政支持城镇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详细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timg (1)_副本.jpg

  12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过硬手段、严格监管、严厉处罚,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和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坚决做好今冬明春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一要抓好“三散”治理,尽管“三散”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但稍有松懈可能就会出现反弹,要按照既定的部署,坚持抓下去,管住散煤的源头,还要用一定的政策平衡和引导,保证“双替代”民生用气用电,让群众能够有感受度;二要推进移动源污染的治理,加强打击和管控柴油车不合格油品,防止出现反复;三要实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确保已经上马的环保设施发挥作用,同时加强科学合理调度,细化举措,通过不断努力来控制工业污染排放,坚决减少无组织排放。

  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应对重污染天气,提高预警能力,严格依法科学管控,依法严惩重罚。

  详细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键词:“三农”、脱贫攻坚、民生实事、安全生产

e1a7dcdc7132f1bc0da06242cc4faf4a_副本.jpg

  12月2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重点民生实事、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我省“三农”工作的特殊意义,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要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建设水平。要统筹推进农村重点改革任务,在乡村振兴中建设现代农业强省。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不折不扣完成好脱贫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实施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要坚持行之有效的举措,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要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求,保持扶贫政策措施连续性稳定性。要推动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

  会议听取了2019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0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汇报。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执政为民理念的体现。要尊重民意,继续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及早筹措项目资金,抓好责任分解落实,确保每一件民生实事都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决不能以生命为代价来换取发展。要高度重视事前防范,加强危化行业、煤矿、交通运输和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提高基层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安全监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严惩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领导责任、部门责任。

  详细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做好“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 抓好民生实事和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