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作家协会2020年年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06 15:31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1月5日,济源作家协会2020年年会召开。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出席会议。

  济源作家协会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2019年作家协会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济源籍作家李洱的长篇小说《应物兄》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开辟了济源文学史上的先河。2019年,济源作家协会组织开展了《应物兄》作品研讨会、助力脱贫攻坚集中采风笔会等系列活动。济源作家协会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了许多精品力作。其中,出版的《济源文学》“以文学形式助力脱贫攻坚”专刊受到国务院扶贫办的充分肯定。此外,济源作家协会还开通“济水源”微信公众平台,受到读者好评。

  卫祥玉在会上对济源作家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文学创作者提升政治站位,心怀诗和远方,问计田间地头,发扬愚公移山精神,走出书宅,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延展宽度,拓展深度,创作出更优、更强、具有原创性的文学作品。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