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济源寻年味 惠民福利大放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02 15:31 来源:大河报

p3_b.jpg

  来济源寻年味儿,“愚公故里传奇济源”各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活动,提升市民及广大游客的文旅生活品质,打造可观、可感、可参与的“文旅大餐”。

  2020年1月2日,王屋山景区推出“祈福迎祥,腊八送粥”活动,“皇家道观”阳台宫的道长将为众善信施“福慧粥”,增福增慧增吉祥;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王屋山历来香火鼎盛,游客祈福丝带。春节期间更有王屋老街灯会、游园会轮番上演,民俗民艺展演、非遗展示精彩纷呈,还有地道美食香气四溢,微信互动游戏趣味盎然,将带给游客特别的休闲体验。元旦期间,五龙口景区推出“西游狂欢节”,百名萌娃扮演萌猴舞蹈迎宾,营造欢乐的节日气氛。春节更是结合新年元素,推出一系列活动,通过玩游戏、送礼品、抢福袋等多种互动方式,提升游客整体游览体验。

  据悉,即日起济源推出“黄河的红色记忆”特别活动,游客可免费游西霞湖、走进湿地保护区、登坝欣赏高峡平湖、乘船畅游黄河三峡。为了配合活动顺利进行,庆祝鼠年新春佳节的到来,2020年1月25日至2月8日(正月初一至十五),小浪底景区推出新春文化活动,执行10元/人票价(原价50元),春节期间景区内悬挂大红灯笼、挂中国结,引进民俗表演(敲锣鼓、听戏曲、吹糖人、爆米花等),丰富游客春节游玩项目的同时,还可免费畅游西霞湖、走进湿地保护区,参加第九届观鸟节暨“三湖冬韵”摄影会展活动。

  除了一系列的旅游活动,济源还将在2020年3月前推出60余场“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活动”在各贫困村进行公益性演出。其中,从春节前夕到正月十五期间,美术作品展、联欢晚会、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金利杯”戏曲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陆续登场,为市民及游客献上一道丰盛的春节文化大餐。(记者 王永璐 高立学 通讯员 李淼淼)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