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尹弘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31 17:50 来源:河南政府网

焦点图客户端_副本.jpg

  新年前夕,河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尹弘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全文如下:

  新 年 贺 词

  河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 尹弘

  岁序易,华章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通过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向全省人民,向在外工作、务工经商的河南籍父老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河南改革发展的海内外各界人士和广大网友,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河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3月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9月亲临河南视察,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我们“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极大激发了亿万中原人民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信心和力量,激励着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意气风发、阔步前行。

  过去的一年,全省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携手并肩、砥砺奋进,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中原更加出彩的步伐更坚实。我们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生产总值跃上5万亿元台阶,财政总收入突破6000亿元,粮食生产又获得一个好收成、总产再创历史新高,家底更加厚实了。我们深化改革开放,“放管服”改革让群众遇事轻松办,每天有1100多户企业诞生,郑州机场客货吞吐量继续保持中部地区“双第一”,郑万、郑阜、商合杭高铁河南段建成通车,又有近3000万乡亲进入高铁时代。我们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68.7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14个贫困县有望甩掉贫困帽子;治霾治水治土打出组合拳,水更清、山更绿、雾霾天越来越少了。我们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22.7万居民即将告别棚户住新房,535个城镇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全部行政村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车,黄河滩区居民迁建20万人安置区基本建成,工资待遇提升让广大教师更有获得感,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克难攻坚、共同奋斗的结果!

  即将敲响的新年钟声,是催人奋进的号角。全省人民期盼已久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丰硕成果。

  新的一年,我们将牢牢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乘着两大国家战略带来的东风,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加快补齐发展短板,让农业的筋骨更强壮,让制造业的脊梁更坚挺,让服务业的颜值更靓丽,把发展的蛋糕做得更大、赶超的底盘夯得更实。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意志,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持续发力,让已脱贫群众日子过得更殷实,让最后的35万未脱贫老乡彻底摆脱贫困,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新的一年,我们将跑出改革开放的“加速度”,把改革之路走得更广,把开放之门开得更大,兴简除烦苛之实,行利企便民之事,再推出一批破瓶颈、扩开放、优服务的政策举措,当好群众和企业的勤务员,让群众办事“豫”来愈顺,让企业发展“豫”来愈好!

  新的一年,我们将按下创新创业的“快进键”,下更大气力营造公平包容的创新创造环境,把创新创业服务搞得更好,使科技成果转化得更顺畅,让更多人凭借聪明才智实现人生出彩,在中原大地形成各类人才竞相涌流、创新活力充分迸发的生动局面。

  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好回应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尽心尽力办好就学就医、养老托育、污染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等老百姓的身边事,让群众看到更多的变化、得到更多的实惠、绽放更多的笑脸!

  扬帆启航正当时,不忘初心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齐心协力,朝着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昂首向前,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河南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