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做好“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 抓好民生实事和安全生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28 08:14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2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重点民生实事、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我省“三农”工作的特殊意义,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要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建设水平。要统筹推进农村重点改革任务,在乡村振兴中建设现代农业强省。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不折不扣完成好脱贫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实施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要坚持行之有效的举措,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要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求,保持扶贫政策措施连续性稳定性。要推动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

  会议听取了2019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0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汇报。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执政为民理念的体现。要尊重民意,继续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及早筹措项目资金,抓好责任分解落实,确保每一件民生实事都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决不能以生命为代价来换取发展。要高度重视事前防范,加强危化行业、煤矿、交通运输和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提高基层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安全监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严惩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领导责任、部门责任。

  会前举行了法治专题讲座,河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陈胜强讲授了《正当行政程序与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营商环境》。

  省领导黄强、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张海涛)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