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嵖岈山冬日美景 登奇峰嵖岈山赏幻境天磨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27 16:06 来源:大河报

p38_b.jpg

  天磨湖,嵖岈山景区的核心景点,曾是98版《西游记》的主要外景拍摄地,通天大道和取经归来的取景地都在这里。是嵖岈山“峡谷休闲游线路”的游客主要聚集地。

  进入大门之后乘坐观光车进入景区深处,不一会就到天磨湖,这里四季风光如画,山上群峰峥嵘,奇石突兀,洞壑幽邃,层峦叠嶂;山下波光潋滟,鱼翔浅底,水鸟翩跹,湖光山色,既有南方之灵秀,又有北方之雄浑。

  天磨峰为一挺拔而起的峭岩峰柱,其顶部沿原生层风化后形成三节巨石,酷似磨底、磨盘和上磨,因其在山峰之巅,故名天磨峰。天磨湖即因位于天磨峰下而得名。

  虽是冬天,但天磨湖依然魅力不减,湖畔处几条小船或行或泊,行则轻快,泊则娴雅。作为河南省著名的婚纱摄影基地,寒冷的冬天并不能阻挡新人们的脚步,每天都有新人来到这边拍摄婚纱照。(记者 高立学)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