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
到沁阳市常平乡山路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26 09:1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2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到他联系分包的沁阳市常平乡山路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山路平村下辖7个自然村,350多户1300多人,人多地少,集体经济薄弱。李民生先后到张建设等3家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认真与村民、帮扶人员商量进一步脱贫的举措,并在新落成的村党建综合体内,与村里2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畅谈“村子脱贫之后怎么干,乡村振兴怎么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了解到山路平村目前推出了高山系列农产品,并且实现了首单销售盈利1万多元后,李民生很高兴,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体现的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村里的党员干部要扛起这个责任,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领头雁作用。

  李民生强调,要理清思路,做好规划,因户施策,增加群众收入,保障未脱贫户尽快脱贫,已脱贫户稳定致富。要积极探索富民强村新路子新机制,振兴乡村产业,不断拓宽脱贫致富路,增强发展后劲。脱贫攻坚工作要以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为标准,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意识,不断完善精准帮扶举措,确保脱贫成效和脱贫质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