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12316“三农”热线专家团在偃师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26 17:13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12月25日,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共同组织的“12316三农热线”专家团及服务团队,到洛阳偃师市高龙镇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为当地乡亲们传授推广农业新知识、新技术、新信息,并答疑解惑,宣传“12316三农热线”,助力乡村振兴。乡亲们热情欢迎专家并积极参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当日,省、市、县20余位农业专家,冒着深冬严寒,长途跋涉而来。上午,趁着当地乡亲赶大集的时机,专家们来到过往群众较密集地点,搭起帐篷,张贴格外醒目的宣传标语。针对当地种养殖实际情况,现场专设了小麦专家、蔬菜专家、园林果蔬专家、畜牧兽医、植保专家、病虫害专家等咨询处,乡亲们积极上前和专家聊天咨询。现场气氛热烈,人流涌动。

  “对付病虫害,一定要懂预防,就像防火灾一样,等到起火再去灭火就晚了。想要年后果子结得好、结得多,年前就得打药预防。”来自“12316三农热线”果树组组长杨巧云耐心嘱咐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种植户。她和乡亲们亲切互动,逐一为乡亲们答疑解惑,讲解农业新知识、新技术、新信息。她还针对每一位种植户在种植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将技术要点和施肥用药细节清楚地写在纸上交给乡亲们。对于后续可能遇到的问题,她细心地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乡亲们遇到技术困难时,随时咨询。其他咨询台的专家也跟她一样,全程热心忙碌着。

  “12316三农热线”是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联合为农民提供的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包括种养技术指导、惠农政策解答、假劣农资投诉、价格行情咨询等服务。该热线自2010年正式开通以来,架起了一座农业科技专家与农民之间的“信息桥”,被誉为农民的“致富线”“解忧线”。

  下午,专家一行还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养殖场,对偃师市通峰葡萄专业合作社、偃师市缑氏镇扶贫产业养殖基地等进行实地指导。

  据悉,通峰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增通早前根据当地农业农村局专家指导,率先实行品种改良,今年已经“初尝甜头”。他预估,明年新品种“阳光玫瑰”葡萄,亩产收益将可达三万元。而缑氏镇扶贫产业养殖基地,现已经实现帮助参与该项目贫困户每年稳定增收1300元以上。专家重点针对该养殖基地,给出了一些防疫措施指导。

  当日专家一行活动全程,充满了欢声笑语。乡亲们纷纷表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遇到难题再也不怕,有专家来指导,要积极学习新技术、新知识,掌握新信息,靠技术发家致富,过上美好生活。

  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调研员陶宜旭,省农业信息中心主任黄蕤,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占海,偃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安灵伟,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科和信息中心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