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到来、一九开启、雾霾来袭 冷空气再来周初小雨淋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23 08:31 来源:大河报

  冬至到来,一九开启,大雾来袭,遮天蔽日。郑州市气象台相关人士说,上周日受西南暖湿气流输送影响,空气相对湿度较高。上周日上午时段,郑州的空气湿度在90%以上。由于近地面气温较低,空气受冷凝结成雾。记者了解到,上周日我省北部、东部的雾气最重。而周一,我省仍然有雾。

  不过,雾气终将逐渐消散,但霾却渐渐加重。以郑州市为例,虽然上周日早上到上午主要是雾气,但霾也很重,空气污染等级一直维持在重度水平。

  随着弱冷空气的到来,我省再迎来东北风。周一我省北部、中西部东北风3到4级,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4℃到6℃。而受此影响,我省的重霾天气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23日,也就是周一白天,济源、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漯河、驻马店、信阳八地区和郑州、许昌两地区西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夜里到24日白天,全省阴天,东部、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

  24日夜里到2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北部、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受冷空气影响,25日全省偏北风4到5级。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气象和环保部门预测,未来10天,全省整体湿度较高,早晨大雾高发,降水稀少,除26日至27日外,大部分区域扩散条件均较为不利。(记者 刘瑞朝)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