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委托管理工程项目是否属于必须招标项目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24 15:14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委托管理工程项目是否属于必须招标项目的问题
提交日期2019-12-19
内容  领导,您好!国有控股公司,将公司的工程项目管理委托给第三方进行托管,由第三方全权负责公司的市场开发、招标采购、施工管理等,每年支付的管理服务费用在一百万元以上,想咨询下这是否属于必须招标的项目?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19-12-24
回复单位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友你好!你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国有控股公司将其公司的工程项目经营进行委托管理,工程属能源基础设施项目,根据《必须招标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项目范围规定》(发改法规规〔2018〕843号,已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6月6日起施行),工程本身属于依法必须招标项目范围。

  因其是国有控股公司,其投入的工程资金属于国有资金,国有公司支付管理服务费用在100万元以上,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第16号令《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第五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服务类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100万人民币以上的必须招标。据此,咨询中所提到的国有控股公司将经营管理托管给第三方应属依法必须招标范围。感谢你对我委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