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9 07:52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过硬手段、严格监管、严厉处罚,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在大气污染防治上下了很大气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压力依然很大,全省上下必须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统一认识,以更加自觉的行动,以过硬的手段、严格的监管、严厉的处罚,全力以赴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和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坚决做好今冬明春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一要抓好“三散”治理,尽管“三散”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但稍有松懈可能就会出现反弹,要按照既定的部署,坚持抓下去,管住散煤的源头,还要用一定的政策平衡和引导,保证“双替代”民生用气用电,让群众能够有感受度;二要推进移动源污染的治理,加强打击和管控柴油车不合格油品,防止出现反复;三要实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确保已经上马的环保设施发挥作用,同时加强科学合理调度,细化举措,通过不断努力来控制工业污染排放,坚决减少无组织排放。

  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应对重污染天气,提高预警能力,严格依法科学管控,依法严惩重罚。要加强区域联防联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会商研判、信息共享、联动执法等制度,提前预告信息,一起搞好分析,采取有力措施,有些要持续调整结构来治本,有些要采取工程措施,有些要加强管理和督促检查,需要采取长远措施的,要在“十四五”统筹安排,一些地方好的经验做法,要认真借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张海涛)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