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情况”
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7 10:00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新闻发布会视频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于2019年12月17日上午10点召开“2018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内容:公布我省2018年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结果。

  主发布人: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宇松

  发布会地址: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

000.jpg

  【新闻报道】

  国家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 河南,“优秀”!

  12月1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圆满完成国家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目标任务,被评为“优秀”省份,排名全国第二。

  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确立了“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新型粮食安全观。实施新时期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确保这条道路行稳致远的一项重要措施,就是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

  今年11月2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11家部门联合印发通报,我省被国家评为“优秀”省份,排名全国第二。

  目前,我省对市县的考核也已结束。12月2日,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河南省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结果,对成绩优异的14个市县予以通报表扬,其中主产区:驻马店市、漯河市、安阳市、信阳市、开封市、周口市、南阳市、新乡市、滑县、鹿邑县、邓州市;非主产区:平顶山市、洛阳市、郑州市。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说,通过实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各级政府粮食安全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抓好粮食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显著提高,有力促进了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建设,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全省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粮食安全的根基更加牢固,考核“指挥棒”作用得到充分显现。(河南日报记者 李若凡)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