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农民工工资有了专款专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4 07:41 来源:河南日报

  农民工春节返乡能不能过一个安心年,这得看他们的薪水能不能按时发放。12月13日,记者从济源了解到,该市建立的专款专户“资金池”,让在外打拼的农民工既能工作“安薪”,又能过年安心。

  为确保不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济源要求所有新建项目开工前必须在银行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并督促施工企业按月将资金注入专户,专款专用,确保农民工按月拿到工资。

  农民工工资专款专户管理制度实行后,项目施工方委托银行按月统一打卡发放农民工工资,从根本上解决了边清边欠、前清后欠的“老大难”问题。

  “以前都是从老板手里领工资,经常拖欠,现在工资直接打进俺的银行卡,心里踏实多了!”在济源市区的一处房地产施工现场,钢筋工李小兵笑着说:“现在只管安心干活,没啥后顾之忧。”该工地项目经理赵先生介绍:“农民工能安心干活,也确保了工程进度。”

  记者了解到,临近年底,济源对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有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企业,春节后坚决不允许复工。”济源市建管处负责人表示。(记者 成利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