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万环卫工吃上免费早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4 07:39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2日早上5点半,漯河市嵩山路上,56岁的环卫工人陈三林看了看已经打扫干净的路面,放心地朝附近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走去,领上一份爱心早餐。

  “今天是豆浆、包子、茶叶蛋,平时还有油条、馒头、米汤和小菜,天天不重样!”陈三林开心地说。

  自2015年漯河市总工会在全省率先启动“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以来,每天准时送到身边的冒着热气的爱心早餐,让“陈三林们”再也不用为如何解决早餐问题发愁了。

  为让更多环卫工人吃上放心、舒心的爱心早餐,今年年初,省总工会将“支持对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列入2019年为广大职工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要求推广漯河等地经验,支持省辖市、县(市、区)工会和政府有关部门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各省辖市工会试点迅速行动。在南阳,当地通过“政府财政补助+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自发捐助+市总工会经费调节补充”的多元渠道筹集资金,全市15个县(市、区)中,有12个为环卫工人发放免费早餐,覆盖环卫工人7753人。在鹤壁,山城区总工会还扩大关爱范围,为交警、城管、联防大队等户外劳动职工免费发放早餐券。在开封,4837名环卫工人吃上爱心早餐,政府每年为此投入费用800余万元。在郑州,已有4个县(市、区)开展环卫工人免费早餐工作,补贴标准均为每人每餐5元,由当地政府出资。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18个省辖市、78个县(市、区)开展了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工作,惠及环卫工人5.21万人,提供早餐866.17万人次。全省各级政府、工会组织、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已累计投入7134.14万元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记者 陈小平)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