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省扶贫办联合阿里巴巴集团举办
河南好物推荐专场直播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3 15:56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为助力贫困县农产品上行,提升原产地农产品品牌价值和客户体验度,打造河南农产品新零售标杆,12月6日,省商务厅会同省扶贫办,联合阿里巴巴集团,邀请淘宝第一主播薇娅,举办了“薇娅河南行——河南好物推荐专场直播活动”,推介河南优质农特产品,助推电商扶贫。薇娅直播间晚间在线人数高达1160.7万人,引导贫困地区成交477万元。当日,百名主播及薇娅直播在线人数累计超过2000万人,引导贫困地区总成交金额1186万元。

  在今年9月召开的全省电商扶贫现场交流培训会期间,省商务厅联合省扶贫办、阿里巴巴集团举办了“河南丰收购物节暨淘宝直播村播计划启动仪式”。在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村播计划“县长来了”河南专场活动中,河南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联手县长和主播,在8个小时的直播中,销售额近3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6%,创下历史新高。

  河南是全国唯一在年内两度举办农产品网上直播推介活动的省份。12月份第一周举办的“河南好物推荐直播活动”将成为“淘宝直播双12”村播助农公益日的唯一省域专场。预计将有全国百名优秀主播齐聚郑州并举办“百位村播达人PK赛”,带动、培养、筛选一批新农人——农民主播。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