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平顶山市见面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3 15:54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2月12日,全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平顶山市见面会召开。省第七督察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周斌作表态讲话,市长张雷明汇报平顶山市相关工作情况。

  张维宁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开展“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的目的、内容及工作要点。他强调,要共同努力做好环保督察工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抓手。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切实做好此次专项督察工作,更好地把握环境污染防治规律,更好地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要充分认清严峻的环境形势。要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全省和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三散”污染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打好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精确战。

  周斌指出,此次专项督察是省委、省政府对平顶山市“三散”污染治理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提升平顶山市环保工作水平的难得机遇,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工作作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好、把握好这次机遇,全力配合好督察组的工作,在督察组的指导帮助下澄清底子、找出短板、发现问题,在压实责任、边督边改、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对单项问题立即整改,对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对长期问题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和时限持续进行整改,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平顶山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督察组副组长、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继敬主持会议,督察组总协调人、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马书勇及市领导杨克俊、王朴、杨英锋出席会议。

  会后,张维宁一行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华区、湛河区及湛河生态公园、平顶山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处,实地察看了“散乱污”企业整治、楼顶绿化、无组织排放治理等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